2006年8月30日 星期三

富腦袋研究社

我是ㄚ佐


以下的圖是表示富腦袋研究社的作業系統流程
別小看這個圖很簡陋 所創造出來的資源和再利用方法可是很有可行性的
這些都是我花滿久的時間
從一堆雜亂的資料中所歸納出來的
當然很多方面還是會有漏洞的
也得去請教一些有經驗的成功人士和團體
像是AIESEC 青創會 ...etc 還有一堆很好的資源可以尋找
不過想這組織全國性的學生社團
聽中華學生社團教育會 的副理事長 林至善老師說 目前沒有成功的案例
哇哈哈~~~看來我有得拼了




簡單的講可以分兩部份
第一部分是生產產品和創造資源的方法部門
第二部份是行政(輔助)部門 是要讓社團能長久的營運下去的基本部門

先從第一部份來說明

((教育部))
提供學生學習基本的財務知識
這方面可以借由現金流遊戲和合格的遊戲銀行家講解來達成此目的
讓新進來的學生能有基本對財務報表和理財觀念的認識

((人力資源部))
接下來新生學員願意更深入的學習或實踐
且願意為社團效力
人力資源部就可以為社員提供其他相關的社團訊息和培訓方法

((培訓方法))
培訓的方法可以有很多種 目前我只是提出一些部門來做參考
當然加以擴充 來增加社團的豐富性
這方面可以簡單的分兩部份
1.)如何創立企業
((企劃部))
讓學員可以親自操作如何企劃活動與執行
可以借由協助其他社團來辦活動
另外也可以增進 加強學生活動的流暢性和豐富性

2.)如何投資
((房地產研究部門))
學生不行投資房地產??!!
我看過還未滿18歲的學生已經有一個房子出租給房客了
現在每個月也有一萬塊的現金流
<<沒錯~~~盛錢 我在說你啦 哈哈>>
其實這方面只是要不要去做而已
這部門可以到外面跑案件 做簡報
或者也可以幫投資客管理案件 來學習一些經驗
詳細的話 等我把實際計畫書搞出來在給大家參考看看
((證劵部))
我是不太懂證劵這些東西
不過我想很多大學生投資幾乎都是從這方面入手的
我很多朋友也是
這部份的內容 我想交給我朋友來管理
他會比較知道要怎麼用會更好
所以我這邊就先把它籠統的歸為一類

接下來大家從培訓方式
學到如何成立企業或者如何投資
接下來以自己的實際操作心得
又可以回過頭來到教育部這邊分享 or 開課教導

簡單的講就是 學----> 做----> 教


第二部份的行政部門
最主要講的是資料庫網站處理部門
這個部門要結集所有所有產品和資源部門所創造的產品
把它作為分類 然後分享給大家
分享的方式可以用網路 上課 研討會 或其他媒介
其它不方便對外公開的資料 當然就作為私下保存資料
然後全國的學生可以借由網路或者參加研討會來取得資訊

其他部門則是作為基本的社團運行系統
這方面就不多加的贅述啦~~


以上就是目前小弟覺得最有可行性的系統結構
當然都只是些概述
裡頭一定還存在很多問題
大家若有任何的問題和批評 請多多指教
我會很高興的可以聆聽大家的意見
到時候我在把我更為詳細的資料分享給大家咧~~~謝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