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6日 星期六

大 I 養成班-房地產創造法則



我是ㄚ佐



前兩天(禮拜六) 去上久仰大名的 派宏大大 之"大 I 養成班"

原本想再第一時間的上課感想寫下來

但是後來的思緒都在想我ㄚ嬤的事情 沒啥心情再來寫部落格

昨天又在忙著企畫研討會的小組討論

晚上也和好久不見的方臉&育翔聊了很久

看來回國後 大家都沒什麼變

大家都過的不錯 只不過又得知有朋友間為錢吵架的事情發生了



今天雖然還滿累的

但是我想先把我上課的房地產心得寫好在睡覺比較安心

上完課以後

我一直在複習派宏大大獎的那些話

不要讓自己向一般在學校那樣 剛學到 睡個覺就忘記了

所以打完這篇 我就不用一直在逼自己強記那麼多有價值的知識

嘿嘿 這就是部落格的方便



禮拜六天玩了一場對我有點悶的現金流遊戲

我一直覺得很會玩現金流遊戲又怎樣

我大學同學也有很會玩的遊戲 但是套用在實際生活上還是差強人意

所以我玩現金流遊戲都變成喜歡觀察人的心態

我也去發現自己的心態到底是如何

反而自己在遊戲中被動很多

我變成遊戲中的最後一名 被動收入少的可憐



後來派宏大大開始講課

一開始就從遊戲中帶入 如何在遊戲中快速的獲勝

他講解了40倍理論

從需要累積多少錢 到停止累積錢

然後努力增加非工資收入 最後就可以跳出老鼠賽跑

派宏大大也很詳細的講解為什麼這樣會第一個就跳出老鼠賽跑

也說明越快跳出老鼠賽跑 越能增加自己的財商

這段話讓我深深受打擊

原來我的財商原來還是那麼低

原來現金流遊戲不只帶來一些會計基礎

太多的投資原則包含在裡面 只是我不用心去留意

自以為已經懂很現金流遊戲的道理和規則

真是汗顏阿~



後來講了一個讓我整個思想又要重新思考的觀念

"非工資收入可以不只是房地產之類的

也可以你買一塊地 然後在那塊地種地瓜 生出了很多地瓜 在拿去賣

這樣也算非工資收入

只要你講的通都可以算

所以在購買東西的時候 盡量和非工資收入扯到邊"

這讓我重新思考我所熟知的"非工資收入"的定義

後來也提到所謂的創造法則

所謂的創造法則就是如何讓 錢產生錢&時間產生錢

後來就詳細講解OPT & OPM (Other People Time & Money)

1.)錢產生錢的等級

1.買東西要認清楚是否為非工資收入的東西

2.協助他人購買(EX:仲介)

3.使用槓桿,向銀行借錢 ==>偏向低利率的方向

4.零頭期款 ==>要全貸,可用"仙姑價後出價"的方法

2.)時間產生錢的等級

1.作家寫一本書,等這本書慢慢賣,賺版稅

2.做出版商,可以找到很多作家來寫書

3.買機會卡 ==>假使沒有錢,可以用未來的錢來支付(現金流202的精神之ㄧ)



當然要做到高等級的 不用付出自己的時間&金錢 就可以賺錢

現實生活中是比較難做到

但是還是很有可能與機會

也說明團隊和財商的重要性 這是邁入BI象限的條件



接下來也提到房地產風險評估

1.)100:1 的高現金流原則 (EX:租金5000,市價需5000*100),

也就是說要至少有12%的收益率

((

至於雅房,店面,3R2T的低現金流

最主要是用來賺差價的 不是累積非工資收入用))



2.)至少要全貸 ==>可用"先估價再出價"的方法

((

這方面和JEFF老師的觀念有相衝

我也覺得全貸會導致於負債比過高 銀行會不想要再給您貸款))



3.)點要優,未來四年保證要賺,抗跌性要強



另外也講了好幾個重要的觀念

像是有錢了 還需要貸款買房子嗎?

假如貸款了..自己到底會損失什麼 這個要好好的去思考

有時候損失ㄧ點小錢 但是帶來的效益卻是大大的增加

另外派宏大大也一直強調問的重要

遇到問題 可以去問任何人 但是千千萬萬就是不要問自己

把每件事情假定是錯的 然後去尋求更好的答案



以上大概是派宏大大所講的上課內容

當然小弟不才

也許有很多重要的觀念遺漏 或觀念和派宏大大有些出入

假如有錯誤的 很高興能聽大家得指教與批評



這次研討會會後 很多人還是繼續留下來討論

我也看到很多熟面孔

連長,小樹,盛錢,敬欣,靜宜,永泰,三杯灰灰哥,,,,etc

也認識一些朋友

像是創業夫妻檔 景元&曉玲

富爸爸實踐家的總幹事 洪小裕

傳說中的 黛安娜

還有台中讀書會發起人 小布蘭登

==>希望回彰化以後 可以常參加他們的讀書會阿



當然還有很多人只記得面孔 卻忘記名字的

ㄏㄏ~~~在這邊說聲抱歉阿 我不是故意忘記的

但是也不要因為這樣就忘記我咧

有緣我們都還是會再相聚的



這次的研討會真的讓我受益良多

不只認識到很多有學問&財務智商的朋友

以後有機會也可以做很好的夥伴

還是要特別感謝 派宏大大很樂意的把他投資房地產經驗不私的分享給大家

真的很了不起

在這邊還是要再次的感謝

我相信我一定能做到我想要做的事情


===============補充=======================

這是"黃柏儒1"大大在家族的相關房地產課程留言:

在參加這次的活動之後,獲得了不少,也讓自已的想法一下子冒出了好多個問號,也反向思考了很多問題。雖然一下子還沒辦法消化完。

我一個一個來講好了。

當派宏老師講一開始要如何跳到快車道是,就是要用很多很多的錢買被動收入(使非工資收入大於支出)進到快車道。

這就讓我想到要如何快速累積自已一開始很多的$第二個40倍理論是總支出x40倍翻大機會卡(30%報酬率)這就讓我想到何時該提昇自已跳到另一個境界(知道何時該停止這個觀念)第三個是遊戲中要比其他人先跳到快車道就是當別人翻到機會卡時多一個(喊)這個動作。

勝出的機率等於12分之1加12分之4等於12分之5(快5倍)這讓我想到組團隊的用意和用處和該如何開始組團隊(只有被打倒的個人,沒有被打倒的團隊)當然活動中精彩的(先估貸款再出價和遇到問題千萬別問自已,槓桿要和完美槓桿做比較)都是一絕。

一下子好多個問題直衝腦門,=_=天啊。

今天再假設一個問題好了一個機會卡一個案子(3h2r)我們已知確定買低市價的八成那我到底是要如何處理?

1:整層出租首期支付○(再賺價差)低現金流又或者現金流等於0。

2:改成4套房創造高現流物件,但這樣等於要首期支付裝潢費(又和需可全貸相衝突)。

到底該怎麼做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