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9日 星期二

=ccApp=校園青年活動企劃師


我是ㄚ佐


今天結束了連續五天的學習企劃的研討會
這五天下來 當然也學到了很多東西
包括更有結構性的來企畫活動 而不是談到哪就做到哪的計畫行為
還有想到滿多有意思的創意點子和活動
另外最重要的一點是 我發現了我本身的極大缺點
--也就是
我居然不太會表達自己
我經常上台講報告 很喜歡和聽眾做互動 讓整個報告很生動
但是這次企劃活動 我感覺自己真的還挺失敗的
不僅表現是不太好 也且也沒有好好的發揮自己的實力
當然我是會越挫越勇了啦~~~

在和其他學校的學生做互動時
我發現我有時會太自以為是 且又嫌其他夥伴的能力不足
當然我不是很表面化的表現自己的不滿
而是一直心理在complain為什麼他們思考的格局會那麼小
不管怎樣 我會一直想我所提的計畫會比較優之類的

但是我發現我錯了!!
我的計畫或許是有可取的地方所在
但是我表達自己所構思的計畫內容時
我只是挑內容重點講 而卻沒有進步式的引導我的計畫內容
忽略述說 執行計畫時的可行性與滿意性
不像我們其中一個團員 幼軒 他所提的計畫幾乎很容易的獲得大家認同
所以 正因為這樣 大家反而覺得我的計畫還滿表面的而已
其實我所想的計畫內容是隱藏許多內涵的
但是我卻沒有有方式的去表達
聽到其他人提案的時候 只是覺得根本比不上我所提出的計畫
這樣的惡性循環下去 當然我就被教訓啦~~

不過這邊我還是得提出一個行銷的關點
我個人比較偏重虛向互動式的行銷方法
也就是說讓各戶自由的發揮 玩樂
簡單的講 就像是7-11的hello kitty的行銷策略一樣
而我發現很多人卻偏重一定需要有人在現場來服務客戶
不然好像會良心不安的樣子
也許這樣的噱頭確實會比較好
但是所耗支的人力成本卻比較大
假如所帶來的效益都一樣的話 我個人覺得成本低一些會是比較優的選擇
呵呵~~~
可是小弟不才 不能讓大家認同這個觀念
而且我發現 我認真的時候 卻不會像平常那樣三八講笑話
當然除非是有準備的上台演講除外
這樣的嚴肅態度反而沒有增近大家的向心力
還讓剛認識我的人 有所反感和害怕

所以最近初一本書"現場力" 是很重要的一項能力
當然銷售能力也是因為現場力為基礎而所發揮的
我自己很卻缺這項能力
無法有效率的從快速思考的轉換語言來溝通,表達
我得好好的繼續加強表達 犯錯 然後修正
假使在不行
就好好的去上一堂有關這部份的研討會
像是卡內基 機構應該有提供這方面的培訓
只不過錢是有些貴啦~~~~阿嗚

經過一連串沒效率的開會 無止境的迴圈討論
當頭的人真的很重要
帶領做一份好的企劃案
不只要很會有想像力 還得井然有序的把事情給安排好
把作報告的流程分配好
把對的人放在對的是上面((尤其大家都剛認識 這點最麻煩))
好好的鼓舞大家來提案
當然最後還是很順利了的把報告完整的呈現出來
這真是有些不簡單的事情
我還聽到其他組人說 有人因為用報告還熬夜到去醫院吊點滴咧!!
這讓我想到當初我用LEXUS專案時 快2天沒睡覺的那種痛苦~

當企畫題案人其實是很辛苦
不僅從企劃的發想開始
到作業流程的配置
進而執行活動的掌控
結束後還要做結案,追蹤預期效益
簡單講 很容易讓自己變成廉價勞工的感覺
不過我很喜歡來企畫事情與執行
因為這是一種自我的挑戰
當然失敗就笑一笑 摸摸鼻子說下次再加油 好好的檢討
成功就會有成就感
這種感覺是無價的 必須親身去體驗後才會明白的
就像當初我大二上用了 迎新抓鬼特攻隊 電子龍捲風啦啦隊 耶誕舞會的太空梭
雖然累的半死
最後還生重病 住醫院兩個禮拜多
但是現在回想起來還不錯
很為自己感到驕傲 ㄏㄏ~~~~

最後
還是很感謝我能現在就能發現我的致命缺點所在
假如到了以後 到時自己的一不留心自己的錯誤
說不定會損失更大的機會or財富
這幾天下來
真的很感謝ccApp的第四小隊隊員 能陪伴我一起來解決 度過難關
在這邊一定要和大家致謝的啦!!

粉哥 Ginny 幼軒 ㄚ嶧 ㄚ母(宜靜) 小藍 Yummy Evan 姿錡 家瑋 嘉慧
真的很感謝你們拉~~
雖然我一直不太敢表現自己的幼稚的一面
又太嚴肅的舉止((其實是很緊張))
但是大家還是願意包容我無聊的笑話和舉止 真的很謝謝咧
大家就在9月30日考照當天相聚吧!!~~~嘿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