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31日 星期二

發現劉小俠#1



當我發現到劉小俠的時候,那是一個很意外的早上。

早上的第一節英文課結束的下課,又是要去搶在餐廳裡賣早餐的位子,到時候又是一大堆人,甚至還排到上課還買不到早餐的慘況,所以每次第一節下課都是肉弱強食的慘況,身體差的跑不動,在學校沒品的人都愛插隊,所以大家都盡量跑第一名,免得受一堆莫名氣!

所以當第一節要下課時,我走到前面告知屁精要準備出發了,卻發現屁精後面做著一位好像從來沒有在班上看過的女生。沒錯!他就是女主角──劉小俠。我看著那女孩的劉海間裡的眼眸子透露著一種草檸檬色淡淡憂傷,那種憂傷是摸不清也猜不透的,秀氣、清晰雋永的臉頰,蘊含著頻果紅般的淘氣,兩邊的小辮子顯者有些鄰家小女孩那樣溫柔、清秀的氣息。

當時我不知道是不是常常翹課而不知道班上有沒有多了個轉學生,就傻呼呼的問妳是誰?


俠:厚~~你很沒有禮貌ㄝ,同學都那麼久了還不知道我是誰!?

佐:我就真的不知道啊!我以前有看過你嗎?

俠:好吧。我陷在自我介紹一下,我叫做劉小俠。這樣你就認識我了吧?

佐:還是不認識。

俠:被你打敗。

佐:好啦,先不管,我先和沈屁經去買早餐了。掰~


我大聲叫著仍然呼呼大的屁精起床,提醒他等依下就要準備衝到餐廳去買早餐了。

當鐘聲一想起,廢言不多說,就發狂似的奔跑到餐廳,從長條的走廊起步,繞過三成的樓梯,再跳下一個台階,衝進餐廳門口,就可以得到夢寐以求的早餐。

花了30塊錢買了立頓奶茶和奶油加蛋的吐司,就和屁精走到餐廳外的榕樹下,又開始像老頭子一樣的聊天。


佐:屁精,我問你一件事情?

屁:啥事?

佐:就是有個女生做你後面,好像名字叫做劉小俠的,你認識嗎?

屁:有嗎?我後面不是做孔鏘?

佐:可是剛剛你在睡覺的時候,我就和那個劉小俠聊天一下,聽她的講的感覺,應該不是轉學生?!

屁:正嗎??

佐:幹,做你後面還不知道。  我把最後一口的吐司給推了下去。

準備回去教室,帶你去看看她,你反應有夠遲鈍的。

屁:懶的理你。

ㄟ,琦閎,你有沒有十塊,我先買個飲料喝。

佐:您阿禡咧,每次都和我借,剛剛你買早餐的零錢咧?

屁:都花光啦。快啦!!你一定會有零錢的,我相信你。

佐:好樣的。  

我起來拍了拍屁股,我摸摸外套裡的口袋,掏出了兩個5元,走到販賣機前,屁精買了他最愛黑面蔡楊桃汁,我們倆就走回教室,帶屁經去看看真的有劉小俠這個人。  


走進教室的門口,往左一看第一排第一個位子的後面,真的發現有一個陌生的女生在那邊發呆。


我站在門口悄悄的和屁經說:你看真的有吧!!

屁:沒有理由啊!!??

我後面做一個這麼正的女生,我卻沒有發現。

我笑了幾聲:廢話,你都嘛在睡。


我們倆就跑向前和劉小俠講話。


屁:怎麼可能?我坐在你前面都沒發現你的存在。

俠:厚~~你們真的很誇張!

佐:說不定妳是傳說中隱型人物,是那種要破五次台和打金手指才會出現的隱形的人物。

看著劉小俠尷尬的乾笑了兩聲,可是我和屁精都笑歪了。

我又再度說:不信的話,我等等問全班有沒有人認識妳。

俠:哎喲~~不要鬧啦!這樣很丟臉啦。

佐:只能怪你實在太隱形了,至少要讓大家知道你的存在。

俠:沒有那麼誇張吧。

佐&屁:就是這麼誇張。  

我和屁精都異口同聲,這讓我們三人都哈哈大笑起來。這時鐘聲也響了,都跑回自己原本的座位做好,因為這節是物理課,物理課老師是出名的嚴格,所以大家都不怎麼要搗亂,要是像英文課,還有人像老師丟飛機咧!!所以我們班的風氣落差很大,就是正所謂:不管事黑貓、白貓,會抓老鼠的都是好貓。((編按:完全沒關係吧!!@@

上完又是一堂枯燥乏味的物理課,我還是心理盤唸著趁中午大家在吃飯的時候,問問大家有沒有誰知道劉小俠的存在,所以接下來的時間,我都再幻想中午的爆笑情況──因為真的沒有人認識劉小俠,這實在太神奇了,傑克!!


好不容易熬過了早上的課堂,因為今天的值日生要去一下學務處,我和屁精就特地自願性的去幫忙值日生去抬大家蒸好的便當,當然天下不會有那著傻的苦差事要去辦,當我和屁精抬著從蒸箱裡的便當架時,隨即走到到牆角下,再一次的偷吃別人便當裡面的肉片!!

屁:先吃方臉的便當。

佐:好主意!!

掃描一下方臉坤裡面的便當,不錯!今天有魯豬肉。


佐:讓我看看孔鏘的火車便當。

屁:哈,好a歐。

從便當架裡頭拿起印浮印著火車頭的台鐵紀念便當,一打開便當蓋,不錯!雞翅一隻。


就這樣偷吃了一大堆班上同學的便當,為了怕被發現有人動過便當,我們還特地拿筷子整理了一下便當裡頭的菜色擺法,用一些障眼法來掩飾被破壞的媽媽愛心。


我和屁精裝做沒事的把便當台回了教室,看著同學開開心心的吃著媽媽餵他們準備的便當,值日生還特地跑來和我們道謝,說我們真是幫他了一個大忙。

這讓不禁的偷笑,我只能說現在的小孩都太天真了。

以為這天衣無縫的免費午餐計畫,沒想到還是破了功,有人發現他的便當被偷吃了!!

發現者就是那個超級隱藏人物──劉小俠,她有些難過兼生氣的跑過來問我們:

我問你們歐!!你們在抬便當的時候,有沒有發現什麼人偷過拿我的便當之類的。


這種東西當然只要裝傻一下就不關咱們的是哩,所以我和屁精都搖頭說不知道。

劉小俠開始嘟者嘴,那深碧綠色的眼睛有些開始泛紅,就怯怯的哭了起來:今天我特地早起和我媽媽一起做便當耶!!怎麼會這樣就不見我最愛的秋刀魚!!?

這讓我想起原來有一個綁著黃色束帶的便當是劉小俠的,當我發現裡面有一尾秋刀魚,我可樂翻了,當然就不客氣的啃了起來。

看著劉小俠在哭,但我回想起我和屁精把那條秋刀魚是如珍寶的大啃下去的畫面,實在不禁的想偷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