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5日 星期四

富腦袋研究社--租屋經理制度


我是ㄚ佐


最近在和學校商討一起幫學生提供租屋服務的合作方案
我的目標是把社團的其中一個部門打造成"租屋經理制度"那樣
所以我也查一些有關"租屋經理制度"的文章
不過這個概念好像是最近才比較流行的
之前比較風行在歐美國家
臺灣因為地狹人稠 房東也比較好管理
不過當投資客大量的擁有出租房屋後 一定就要專人來管理
可見台灣的房地產又邁向另一個趨勢
我也聽了ERIC大大的房地產市場分析
大概了解目前的一些房地產趨勢
我自己個人在想
可以在學校提供學生租屋的服務 是一種偉大的創新
原因有幾點
1.)學校社團是最接近學生的 所以比較方便接近客群
2.)改變學生以前麻煩的思電話號碼紙條到每間房子看屋
到網路挑到自己想要的房屋環境 這樣是超方便的啦!!
3.)教育部有規定下來 要提供學生這樣的服務 所以一切對學生來講是免費的
房東在學校貼出屋資訊也是免費的
4.)雖然都是免費的 但是其中所帶來的附加價值很多
富腦袋研究社可以從這邊收取一些經費來源
還有好多優點 就不在這邊贅述啦~~~~

目前我這邊的工作計畫
是再想一些有關於工作環境的建置
像似租屋的CheckList、電話費用、人力、法律問題....etc
把這些都處理好的話
相信以後處理事情起來都是得心應手
不只是我 甚至初學者只要基本的指導一下 也可以馬上上手

至於未來的展望
我也想到一堆有的沒有的
像似成立富腦袋基金會 提供與指導學校社團參予推廣教導財務知識的活動
也可以把現在籌辦的"租屋經理制"的系統引進各校學生社團裡
相信不只可以造福社團
也可以讓大學生以後外出讀書 找租屋也可以是那麼方便
改變找租屋的規則...........


我這邊也找到一篇相關"租屋經理制度"的文章  
大家可參考看看


作者&來源已經不可考 這方面說聲抱歉啦!!

代理房東 幫你管房客 管包租


買套房當房東的投資風氣愈來愈盛,房地產市場出現一種「代理房東」的租賃服務公司,專門為有錢沒閒的投資客「代管」房客、房屋、代收租金。

低 利率、加上其他投資工具報酬不佳的環境下,許多人偏愛買套房收租金,但是,買了房子還得找房客、訂租約,住戶進駐後還有修繕等問題。有別於房仲業者僅服務 買賣雙方完成交易,租賃服務公司除了協助房東找房客,也提供「代管」、「包租」服務。包租保障房東一定把房子租出去,把租金收進來。

在台中經營租賃服務的永勝資產管理公司總經理徐明達表示,租賃服務的概念來自於歐美施行很普遍的「租屋經理制度」,藉著收取月租10%50%的服務費,為房東解決繁瑣的租屋事務,甚至可能遇到惡房客的問題。

徐明達以自家公司8年的經驗表示,在其代理的1000戶套房中,多數房客都是跨區投資,很多是台北客到台中買套房賺租金的,這些房東或是有錢沒閒,或是有錢不想讓人知道,或為了省事不必又處理租賃雜務而找上租賃服務公司。

徐明達的台中經驗,主力的代理產品為0坪大小的套房,月租約6000元,租金投報率約10%,如果為貸款的投資客,大些報酬率可達20%。永勝依「代管」或「包租」的方式服務房東。代管方式房東每月得支付房租10%的服務費;包租方式要支付房租40%50%的服務費。

根據市調資料顯示,台北市套房在92年推案約4267戶,93年推案1872 戶,今年預估逾2500戶,業者因而看好套房成屋後的租賃管理需求。

看好台北地區至少一萬戶的套房成屋量體,徐明達預估其中至少有50%的投資客,30%的投資客具有代管、包租的需求,由於台北市的房租約為台中市的3倍,租賃服務公司的利潤可以達到一戶抵三戶的效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