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4日 星期三

亞布罕億萬富翁行銷學 心得分享會


我是ㄚ佐


前幾天去上了ERIC大大的"亞布罕億萬富翁行銷學 課後心得分享研討會"
雖然研討會的心得分享還講的滿快的
跟不太上 也沒太多的機會表達
不過ERIC大大要把厚厚的幾本書在兩小時之內濃縮講完
確實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了不起~~

課堂上還滿多熟面孔的
尤其是台中的那一群朋友((由至睿帶領))真是了不起的團結 都很奮發向上
每次去哪邊的富爸爸家族上課 幾乎都會碰到他們
另外其他的有去上課的同學
有1/3都見過面
看來我已經變成半資深的老學生了
不過還是忘記他們的名字 ㄟ害~~~ㄏㄏ

研討會一開始
ERIC大大就說明這不是上課 而是一個心得分享
所以大家可以互相學習與交流 不用客氣
我想這是一個還不錯的開場白

ERIC大大講課前
引導一個如何不花錢賺到一台賓士車的故事
大略內容是在講一個餐廳老闆想得到一輛賓士350的車款
但是不花現金去買 而是找亞伯拉罕一起來商量如何去取得賓士350
到最後那位餐廳老闆不只得到一輛賓士350 而且來賺了一筆錢
可見行銷的力量多麼強大
但是詳細的故事內容很難用文字來表達
有興趣知道的朋友
可以來找我 我盡量把他講的完美、完整一些

後來就開始講下面一大串的"亞布罕億萬富翁行銷學"大概內容
下面亞布拉罕 行銷課程的其中一小部份
還有很多的知識無法在短短的2小時之內分享完
不過我想下面辛苦打出來的資料
目前應該足夠大家去閱讀與檢視
大家可以先參考看看

開宗明義就在講自我成功的定義
"超越別人的人 不能算真正的成功
超越自己的人 才是真正的成功"

可惜我們人是很容易有惰性的 容易習慣現有的生活
所以要成功 相對也要所付代價 ((當然代價並沒有想像中那麼恐怖啦!!))
接下來ERIC大大分享他的座右銘的其中兩句給大家:
1.)我一輩子就這樣活下去嗎?
2.)難道這就是我的人生嗎?
我想這是一個很好的問句
我看到太多大學生其實面對這個問題都不知所措
實在有些惋惜
不過想要改變他們又很困難 需要他們自我的反省
我頂多只能提供機會((所以我才願意成立富腦袋研究社))

"自甘平庸的人是極少數
但是麻木於現在有的生活 屈從於自己就熄系的人卻大有人在"
......這句話講的還真不錯 畢竟這就是人性阿!!


接下來就開始講一大串行銷的CheckList:



*3種擴大企業業務的途徑
1.新客戶
2.增加購買額
3.重覆購買


*7個出色行銷的潛在途徑
1.隱藏的資產
2.被忽略的機會
3.成效欠佳的工作
4.被低估的關係
5.未被充分利用的分銷梁道
6.未被充分利用的銷售系統
7.不熟知的行銷方法


*25個行銷策略
1.列出你目前和過去的客戶名單
2.不要把資金浪費在無用的廣告
3.繼續銷售
4.維持繼續銷售 ((開發新客戶的成本通常是最高的代價))
5.使用風險逆轉 ((原本顧客要承擔的風險 轉移到賣主身上 例如買貴退差價))
6.引導客戶向上銷售 ((客戶介紹客戶))
7.銷售,再銷售
8.充分利用"主客兩益"的關係
9.利用你競爭對手的資源與利潤
10.提供更廣泛且長期的保證與激勵政策
11.預先鎖定銷售 ((注意循環銷售 王永慶小時候賣米的故事是一見成功案例))
12.大膽採用你的成功理念
13.在首次行銷即製造突破 ((例如頻果日報要出版時 所發出去的大量廣告))
14.測試你的價格
15.將自己重新定位為何產業專家
16.如過你知道一個公司瀕臨破產 那麼就購買他客戶或交換客戶訂購內容的權利
17.減少你的管理費用 ((助理疊床架物的浪費))
18.勿自決後路 ((不要過河拆橋))
19.避免市場行銷的駝鳥理論 ((客戶不用是永遠的客戶的))
20.只寫會得到直接響應的廣告或銷售信函 ((AIDA法則*1))
21.寫上具有吸引力的標題
22.分析成效 ((把事情給量化 用數字來表示))
23.不要孤注一擲
24.讓你的客戶為你做推薦
25.認識和正確你的隱形資產 ((你是否真正的了解你的公司))

*1: A (attract ):製造一些有吸引的話題 或是標語、slogen
I (interest):引發客戶的興趣
D (desire):讓客戶產生想購買的渴望
A (action) :使客戶行動購買


*21項企業成功的權利定律
1.不要抑制你的客戶購買
2.使用試驗-市場行銷學來最大化你的銷售成果
3.創建並從UPS中獲利 ((UPS:Uniqe Sales Point))
4.在推薦中成長
5.逆轉風險 主動銷售
6.質量永遠放第一
7.與大企業合作
8.根據業績支付報酬
9.英明的資產管理
10.借用成功策略
11.主動推銷比被動推銷的效果更好
12.使用非廣告宣傳 ((例如電影情節裡有幾幕會有贊助廠商的標誌))
13.發現並利用將一次性客戶轉變為終身買家
14.發現你的帳外資產
15.成攻推銷的七個關鍵
1.>吸引潛在客戶的注意
2.>告訴費費者 為何此產品那麼有吸引力
3.>告訴消費者 這是有事實依據的
4.>證明事實
5.>列出產品的優勢 ((至少50個))
6.>如何購買
7.>請他們馬上訂購
16.搶先優勢
17.借助他人的資金運作 ((OP原則:OPT、OPM、OPK.....))
18.事半功倍
19.採用直郵---但是要正確的使用
20.開發多項收入來源
21.了解你的特殊領域


*21種行銷錯誤
1.對所有的行銷計畫沒有做測試
2.實施機構是廣告 ((沒有效用))
3.企業形象模糊
4.沒有周邊產品和服務 ((要創見能帶來盈利的輔助商品))
5.對客戶需求和要求缺乏了解
6.解決企業問題 而不是一昧的打價格戰
7.讓客戶認為合作是一件困難的事情
8.不告訴你客戶"原因"
9.終止還在發揮的行銷活動
10.行銷時 沒有特別指定目標消費群的潛在客戶
11.沒有獲得客戶資料
12.沒有制訂戰略
13.們有擁有行銷或修售系統
14.沒有在行銷中使用網路
15.在銷售時 信口開河
16.一成不變
17.不將利潤用於投資
18.沒有了解和利用客戶的終生價值
19.沒有最大限度的利用身邊資源
20.將行銷與銷售是為單項業務 ((業績是總體公司行銷業務))
21.沒有與其他人合作



以上就是ERIC大大宰短短的2小時
擠出那麼多的行銷知識分享給大家知道
很感謝ERIC大大無私的分享給大家啦~~~!!!!
希望這些checkList 也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我有機會 我也去上那個課程 在把完整的提供給大家知道~~~3Q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