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8日 星期五

蝴蝶效應



我是ㄚ佐





上禮拜六去了國中同學會

見了畢業六年後的同學

看起來大家都好像過的還不錯

有些人外表真的變很多(鉦壹、青蛙大姊頭、秀英...etc)

有些人只變的一點點(小胖、培玲、瑋琳、翁娃、珮琪....etc)

有些人根本都沒有變(廖峻澎彭、和逸、閃亮三姐妹、桂桂、順子、阿信....etc)

甚至還有人結婚了咧~~(依潔老姐...你實在太猛啦)

原本我還在想趕快在我大學畢業前

賺大錢 和我現在的女朋友(ㄚ瘋)結婚

然後宴請我所有認識的朋友 給大家一個豐富的飽餐和驚喜

看來我是搶不到第一名啦~~ㄚ嗚



這是畢業後的第六年

也是大家一起約定來打開六年前寫的時空膠曩

看完大家寫的東西

有些人寫的真的很虛 只有短短幾個字

從現再來看 還會挺後悔當初沒有寫多一點話給自己

還有人甚至寫一些罵人的話在時空膠曩 真是夭壽阿~~

不過整體上大家都寫的不錯

都還挺有感覺的

也有人朝向自己寫給自己的目標前進

我還在時空膠曩裡翻到以前老江為了要督促我讀書

叫我簽下一張重新改過自新 好好唸書的契約單

現在看起來 感覺當初自己還挺蠢的

那時候我是很認真的唸書 但是現在卻覺得學歷對我而言一點都不重要了

因為我自己大概已經知道我要的是什麼東西了

所以看到這張契約還真有些諷刺阿~~

在譏笑以前認真讀書的我 卻根本沒有自己目標 只聽從大人說什麼就做什麼的心態



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對我而言 是一件很不幸的事

我居然沒有找到我當初寫給自己時空膠曩的信

換句話說 我是個沒有回憶的人

這樣想還真有些可悲的 ㄏㄏ~~~

後來我就開始回憶當初為何我沒有把信放進時空膠曩裡

我確定我真的有寫

而且寫的內容確實還有點印象

因為是寫關於六年後的我是否和某個人認識

六年前的我一直覺得有緣分的話 應該就會認識

看來還是挺沒有緣份的...哈哈



不過幸好因為沒有緣份 才讓我有機會認識到我現在的女朋友(ㄚ瘋)

她是我目前見過最漂亮也最體貼的女生

我很高興能和她在一起

不過假如你們要講我是情人西施也可以

但是我是認真的這麼認為就是這麼一回事



當然天下總還是有不散的筵席啦

同學會後還有續攤 可惜我要回家陪陪我的ㄚ媽

所以就先和大家先告別咧~~

回到家後還滿多感觸的

尤其我一直在想有關蝴蝶效應的東西

原來一個不小心或一個不精心的決定都可以影響到現在的我

我深刻的感覺到這件事情的重要性



假如六年前沒有一時的覺得自己騎車技術很厲害

就不會到現在還在愧疚當初讓秀瑛受傷住院



假如六年前的我沒有因為自己的逃避而繼續和珮琪保持聯絡的話

是否現在我們還是會是無話不談好朋友



假如六年前的我有勇氣在學期末和陳韻羽講一兩句話

或許現在...............((ㄚ災會變得怎樣 現在一直在想要把那段故事寫成一本書咧 ~~))



假如六年前的我沒有老江的督促和芝閑老師的幫忙

也許就會變的沒有自我目標的普通人

((當然以前的目標和現在不同 但是意志力卻是相同的 要很感謝老師的培養))



假如六年前沒有王秀雲校長帶領學校走向社區化的話

我現在可能會和一般虛華的年輕人不懂得台灣的好

((哈哈~~好像變成老頭啦))



還有很多六年前的大小事都深刻的影響現在的我

六年前的一個小決定或一個舉動 改變六年後的我

現在想想還真的滿不可思議的

但是我卻不會因為這些的改變而感到不滿

反而還要深深的為陪我在我身邊的朋友們說聲謝謝

願意去忍受我的脾氣與態度

願意接納俺

願意和我分享



也不知道這六年來我到底得到了些什麼

或者我失去了些什麼

但是參加了這次的同學會 卻讓我找回當初國中生的悸動





最後

當然要最感謝的還是順子哥 不辭辛勞的聯絡大家

不像我之前有一次要主辦同學會

因為自己的濫脾氣和偷懶 和一些人小吵了一架 所以同學會沒有辦成

在這邊要講一句遲來的道歉ㄚ



"各位 真的是很對不起咧 謝謝大家地原諒"



那麼就祝福各位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我真的已經像老頭一樣在拜年了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