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6日 星期二

大 I 養成班-房貸加減乘除

我是ㄚ佐


上禮拜六去中壢參加了派宏大大的大I養成班Part2
看一看研討會的會場
人沒有比上次多
應該是少了高雄幫的同學(Kelly、景元、景元的老婆 曉玲、連長、小樹....etc)
可能在忙著研究如何投資高雄那塊地吧!!?
實在很了不起~~~加油阿!!!

不過很巧的
我還是和小朱在同一桌玩現金流遊戲
其他的新朋友是 麗冠、景恩、阿應和小豬的女友 書明
這次玩現金流比上次的感覺好很多
像是運用40倍理論
真的還滿容易就可以跳脫老鼠賽跑的
當然還有很多手法 我在前一篇有詳細的談過 真的可以好好的運用
不過很可惜 阿應的實力比我厲害很多
他是第一個跳脫老鼠賽跑 我後續跟上
但是我觀察到
有些人沒有利用基本的40倍理論
甚至我覺得可能上次派宏大大所講的內容 可能都忘光光了
這方面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80/20的定律在跑
當然我觀察到的 也不一定是真的
大家還是要好好的加油阿!!!

一開始上課
派宏大大就指出一個慢速的詞語
就是想了才去做
假如要快速的成為富翁
不如直接去做如何成為富翁的事情
這方面我的感觸還滿深的
因為我大概花了一年半的時間在想如何成為有錢人 甚至更久的時間
我是從美國回來以後
才真正的下定決心要成為有錢人
所以我現在積極的招攬社團人才
也接觸了承景大哥 學習如何創辦公司和合作
還有跑一跑一些房子和地政事務所
這些都是想了好久 才真正有所作為
想起來是滿蠢的
因為一開始就這樣做就好啦 何必自己去嚇自己咧??
ㄏㄏ~~~

派宏大大也提供一種方法 如何快速的成為有錢人
或者說 如何快速的增加自己的財務智商
他提出了 博多雪佛的成功日記
這個成功日記並不是去記載誰誰誰的成功史
而是像一本自己的理財手記一樣
每天寫下自己所學到的財務知識五項
連續三個月
就可以提升自己的財務智商好幾倍
這讓我想到
這不就像我的部落格一樣
我正在寫我們的成功日記
不過倒是沒有像派宏大大所講的那樣積極
每天寫下五項
而且還要持續的複習 內化到自己的腦袋裡
這方面我要多多加油和學習才行

成功日記最主要可以分兩個部份來撰寫之
第一個就是寫下有關於財務智商的知識
第二個就是寫下有關於人脈優勢的部份
財務智商的知識部份就像我再部落格寫的一些相關理財知識
例如 房地產的操作方法、 學習心得,,,,,,,etc
另外的人脈優勢的部份
就是我會把大家的名片收集起來 集成一個本子
三不五時的會翻起來看看
怕會不小心遺忘這個人是誰誰誰  
到時見面的時候 就不會忘記對方的名字而尷尬咧~~~
當然有機會的話 就打打電話給他們
看看最近過的如何 要不要出去吃頓飯 聊聊天

也許很多人覺得好像是想建立人脈 然後來賺錢的目的啦!!
其實我覺得這應該是雇員的想法
雇員很難去體會到合作財富的好處
而只是知道、考慮競爭財富的可能性
我自己一開始也是想
是否這樣好嗎??怎麼好像是在利用人家
但是我自己想了很久也開始邁向建立人脈這一步

聊天不一定要聊到商的
也不一定只是純粹談天
假如純粹談天 我想應該很容易沒有話題之類的
畢竟是才剛認識的
但是每個人都需要認識新朋友
假如大家都不敢去認識新朋友 那只好自己去主動點啦!!
其實我原本也是很被動的
但是有一天士恒大哥主動連絡我
我還真大吃ㄧ驚
原本以為我們自從那次聊過天後 也許就會很少有交集
他的msn傳訊 是滿深深的感動到我的啦
ㄏㄏ~~~


接下來派宏大大從這個理念轉到房地產上面
也是一樣強調 房地產只有兩個價值存在
就是 出租 或著是 轉賣價差
在來講房地產要
為攻的部份
就是要注意其房地產的價值與其風險
為守的部份
從卡債族的欠債觀念出發 利用資產管理公司轉為房貸
利率可以從19% 降到3%左右
所以可以看的出來 房地產的投資條件是不錯的

接下來就是獎這次上課的主題
有關房貸的加減算
從裡面計算投資報酬率和相關的觀念
就像是很多仲介很喜歡把投資報酬率算的很高
然讓投資客花高一些的錢去買下這個產權
但是真正的好投資到底要如何去判斷
就得鮮味自己想要的投資案定個標準
像是派宏大大的標準就是
付全額的投資報酬率要符合12%才可以算高現金流的資產
很多仲介很喜歡不講全部的實話
一直說這個投資案有48% 甚至可以到90%也有可能
這很容易讓剛進入房產界的投資者混淆
然後出高於房市的錢

房貸的假檢乘除講玩
就講到如何增加房產價值和自己財商的加減乘除
這邊簡單的介紹一下

+:找出互補性的商品來配合
簡單舉個例子就是很多公司為何要合併
就是為了要減少更多的成本 去達到更大的效益

-:有時光是知道什麼不該做 就是幫了個大忙
這個就是有關於正循環和反循環的道理
但是這邊有點麻煩 不知道該怎麼解釋比較好
簡單的說 人性和理財觀念有時會互相衝突
但是又很難去避免
所以有時候該停下來 
去把事情假設是錯的 然後去詢問專業人士或老師
這樣通常會有更好的結果出現

*:成功日記的撰寫
這方面上面有講一些啦~~~
建立人脈手冊
建立知識手冊

/:成交比例
就可以從富爸爸裡面的書來說明
就是羅伯特要買一像房地產的時候
他通常是看了100個物件
然後向10物件報價 3個賣主會有興趣 但是最後成交的只有一家
所以辛苦了100家 但是最後才成功一家
這就所謂的成交比例
臺灣每個地區通常會有他們的成交比例
所以談判失敗也沒有太大的關係
只要記取缺點 在努力改進 下次在出發就可以了..
每進步一次 可以增加自己的成功機率

不過也要注意有時候成交比例一定會等於零
自己辛苦那麼久也是沒用的
要多多注意市場要的是什麼才行!!


大概的課程內容就是這樣
在中間下課時間 和下課時間
也有和其他同學聊天
其中最令我驚訝的就是
我和中信房屋的仲介立強討論 我之前去調的土地謄本
原本這個土地的地價才5000多塊而已
但是過一年多以後 居然漲到快40000塊
我的媽媽阿~~~
一年就翻了快800%

還有和一個阿應的朋友聊天
他是在楊梅做10元商店的
之前有做過股票
也和他聊滿多的 我也受益良多
可惜我忘記他的名字 希望下次還能遇到他


課上玩了................

台中團的同學和靜儀&派宏要一起去吃海鮮
ㄏㄏ~~~~真羨慕阿!!!
可惜我晚點還有事情 不能參加他們的聚會

很高興大家都是一樣的友好 讓我感覺很溫暖
謝謝大家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