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5日 星期二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我是ㄚ佐

上面那張照片是

我去年和我的團隊Six-Draco一起去福隆海洋音樂季賣東西的回憶

那時只有一股衝勁的想賺錢

卻沒有一種有錢人的思考

所以那次賣東西的結果算是失敗的

我從那次的生意中學到一些寶貴的經驗

也想盡辦法知道為何會失敗

也檢討了許多因素

但是其實最大的問題是在於我的問題

我只專注用一群工作夥伴服務這一些人遊客

只能怪我領導無方也沒有更寬宏的思維模式





現在我看了"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

從中學習到很多東西

也知道我的思維模式需要在改進

我很願意的一步一步按照書中所出的功課來做作業

我也請其他的夥伴(ㄚ瘋和魯夫顥)一起來看這本書和做作業



以下就是ㄚ佐作業的內容

我會會不定時的po上我的作業





Lesson 1.修改語言程式



一、察覺

è幾乎都是和媽媽的對話







1.)你以為妳媽媽是在開銀行歐




2.)我媽媽說他會不管用多少錢醫藥費,去救家貓




3.)投資股票都是騙人的,都是在賠錢




4.)你還是個小孩子,用不著那麼著急的去懂得理財的知識啊




5.)有多少錢做多少事情,要量力而為




6.)千萬部要和銀行有任何負債的東西




7.)




8.)







二、理解(如何影響自己的財務生活)







1.)對於想要的東西,只會衡量目前手頭上有多少錢而決定是否購買,假如買不




 起,也不會去思考要如何買得起。




2.)身體的健康永遠比金錢帶來的享受更重要。




3.)對於股市有莫名的恐懼,感覺看到的都是股市不好的現象。




4.)只懂得專心學校的專業知識,卻缺乏以後出社會要有的財務智商。




5.)1.),看到好機會,不會設法去籌錢,等著機會流失掉。




6.)一味的以為欠銀行錢是一件萬萬不可的事情。




7.)




8.)







三、劃清界線







1.) 這句話間接說出我買不起,這是富爸爸最忌諱的詞語,也是扼殺自己去想




 辦法買到像要的東西的藉口,我不應該覺得買不起,而是要衡量如何買得起。




2.)我之前寒假住過院,更能感受到這句話的重要性,在賺錢之餘,也要注意自己




 的身體健康,否則再多的錢也享受不到。




3.)那是因為我阿伯騙我媽媽去投資ㄧ些東西,還有我媽媽自己本身不去了解公司




 內的財務報表,而且也一直以為很多公司的財物報表是作假的,位自找部去看




 財務報表的理由,。




4.)假如我還沒看過窮爸爸和富爸爸的書籍,我可能會乖乖照個大人的話乖乖的




 用功讀書,以後找個高薪的工作,我發現雇員的工作是沒有累積性的,也就




 是說做多少事情拿多少錢,而自己想要創造一個做多少事,錢就可以幫我做多




 少事的環境存在,否則我自己就像一個驢子要吃眼前的胡蘿蔔,卻吃不到的蠢




 樣,這樣感覺挺可悲的。




5.)這句話讓我不會想辦法找人合作是籌錢,之前我去台南參加現金流遊戲,發現




雖然大家只是比我長個幾歲,也沒什麼錢,但是卻自己成立個團隊,去投資不




錯的房地產專案,一個人沒錢,並不代表大家就沒錢。之後,我創造富腦袋研




究社後,我也要一起和我的社員一起去尋找不錯的案件,然後在麻煩投資客投




資我們,學習沒錢也能投資。




6.)有好負債和壞負債的差別,在富爸爸的財富執行力書中有學到這個觀點,今天




 假使自己努力賺到100萬,然後才去投資,還是像別人借100萬再去投資,哪




 個人的被動資產會增加的比較快?這個問題真的深得我心,甚至有些人辛辛苦




 苦賺的100萬也許不敢拿去投資,而是放在銀行裡定存,面對現在台灣的零息




 風暴,這是一件很沒意義的儲蓄。所以判斷一個債務是好債務和壞債務,和如




 何籌錢是件很重要的致富路程。還有一點,就是辛苦賺的一百萬是用金錢和勞




 所換來的,而時間這種東西是不等人滴!所以時間這個槓桿是財富的重要基本




 元素,要去想辦法增加自己單位時間所能獲取的金額。像很多人很羨慕我這個




 年紀就會注意到這件事情,說不定我還沒出社會,就可以退休了。




7.)




8.)






四、提出宣言:我所聽到關於金錢的看法,不見的都是真實的。我要選擇新的思

       考方式讓它幫助我的到快樂和成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