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0日 星期三

財富 = 失去健康 + 失去家人 ?

ㄚ佐沒踢:

昨天剛好看到一位好朋友 方臉哥的網誌
他有寫專門些一篇文章給我
看了有一些趕寫  也最了些回應
我覺得這個議題滿直得去深思的
當然每個角度的想法都是對的 沒有所謂對錯
只有自己可不可以接受
:)


***原文***
come from:
http://www.wretch.cc/blog/jakunlay&article_id=13943240

(朋友們勿被單一方向的文章給蒙住大方向的視野)
事情都是多方面~
而這些經驗只顯露出單一方向~
尤其是琦閎...
寫給你看的^^
(還有曾經迷惑的朋友)

============分隔線=============

不曉得有多少人可以這樣在不確定的情形下遇到機運~
但是
不努力的人就無法得到想得到的報酬~

我們聊到的都是因為想要賺錢的心態~
但其實人生並不是只有賺錢是重點
還有很多不同的事情值得我們去努力~

每個人的目標不同~
也各有每個人的使命~

不一定要賺錢~
能夠守護家人也將會是一種資產~
愛護親友也是一種附加價值

畢竟~
能夠安定人心的精神力~
才是在外面闖盪的原動力!!

這也或許~~
是很多人想要成家立業的心情~
也或許
這是一種家庭分工
更甚
是一種生活上淘氣的轉換~


突發的座右銘~
若沒有心,怎會有賺錢這時尚的形容詞,
心不是一顆,是有很多有交集的波浪。




****以下是我的回應****

哈哈哈 寫給我的耶!!
真是感謝您的提醒 :)

其實這個就好像來到一個詭辯:
假如你賺到了一大筆錢,卻失去了健康,那還有什麼用?

這個詭變是很多人最喜歡說的一句話
可惜通常講這句話的人 通常都是比較沒有成功的人
而我個人的看法是
健康或愛的家人與朋友 與賺到大錢有啥相關鳥屁!?
誰說賺大錢就會失去健康或家人
那郭X銘不就要投胎好幾輩子或家離破碎好幾次!! @@
這個真的是可以去思考看看議題
健康、家人到底和發大財有沒有絕對的成反比關係

不過我確實也要和ㄚ瘋說聲不好意思
自己有時工作繁忙 真的沒辦法隨時陪伴在他身邊
當然我很希望ㄚ瘋可以盡量運用時間去學習 而不是空轉著
現在的ㄚ瘋真的進步很多  我很高興 
有人說:男生需要自由 女生需要的是關心
很感謝ㄚ瘋給我很多自由
我也盡量的去讓ㄚ瘋感覺我是很愛他的 關心他的
雖然我自己沒有做到十全十美 但我會加油的

什麼事情會讓我想賺錢?
我現在不只在想辦法賺錢
而是讓自己以後完全出社會以後 比別人更多的競爭力
不是我要臭屁 
以目前同年齡的 我的社會經驗與投資技巧可以算前面的部份了
當然並不是學校的東西沒用
我現在真的覺得學校的東西真的很重要
但是對我以後的幫助真的還不怎麼大
就像英文托益考的很好
就真的代表很會用英文和別人來談判嗎? (這個真的要去面對的事實喲!!)
我想光是連用中文和公司老闆接個案子就有問題了
不過以我目前的能力 我可以做到
我之前就根市值兩億的公司老闆來砍單
這是我認為以後出社會很需要的能力 當然還有很多....

另外促使我想賺錢的原因
很單純的只想過著好日子
什麼是好日子?
就是我可以專心的幫ㄚ顥的樂團錄音、玩音樂
就是我可以和ㄚ瘋開家咖啡廳來經營
就是可以幫很多小朋友以後出社會 可以能獨當一面
(你也知道 草莓族太多 那這責任又要怪誰?? 我想與其責怪 不如花同樣的時間去教導吧 反而比較更實在)
就是自己不想在為房貸、車貸、兒子的尿布錢........一堆要繳的帳單所煩惱

我想真正會失去快樂的家庭和健康的
都是那些自己生活很努力工作來繳清帳單的朋友
這個和我目前的方向是兩回事
我要求的是非工資收入
而大多數人只是要求可以支付自己開銷的工作

當自己知道要什麼的時候 (就是所謂的心態先整理好 先穩定)
就要開始做規劃 如何讓自己可以去達成那樣的目標
而不是被社會旁邊人牽著鼻子走 這樣只是所謂的窮忙族
假如是被成功的人帶領著還可以接受
被不成功的人帶領 那還是一樣不成功嘿!!
所以去判斷自己身邊的朋友是否有大家所說的成功人士 (但是不是家庭和健康都沒有的成功人士嘿)
盡量和成功者學習
就像我們在學校讀書 和專業領域有專攻的教授學習一樣


很高興你可以提醒我這一點
想必你遇到一些很感慨的事情吧
假如朋友遇到這情
可以麻煩你把這篇留言給他看 
(至少要知道什麼叫做非工資收入和工資收入的差別 粉重要!) 
謝謝您啦

ㄚ佐01`30`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願我們的理想實現 ㄚ們

ㄚ佐 提到...

ㄚ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