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0日 星期三

溝通的奧秘(課程筆記)


ㄚ佐沒踢:

這是我去上郭育志大哥的行銷課程
在課堂上所抄的筆記
真的還不錯
在這邊分享給大家
我的一位教我銷售的恩師 最近也有開行銷技巧的課程
我的恩師的實力真的很難評估
之前他就帶我去一家市值兩億的公司商業談判
這也是最近我的部落格比較沒有更新、太忙的原因
呵呵~~有機會可以和大家分享


****以下是我抄的筆記****

*要成功就是要和成功的人學習
*溝通品質 = 生命品質
*過去無法改變,就不要一直去談起

1. 每個人都希望渴望別人的回應
微笑表示親切
點頭表示同意
嘆息表示同情
2. 地圖(認知)不等於疆域(現實) 表示沒有任何一人可以看清事實的真相
3. 當下都是最好的選擇
*老年人都講過去,因為是表示他們沒有未來了(所以我們不要一直講過去)
*想要改變他人,不是自己痛苦,不然就是別人痛苦
所有的改變都是自我改變開始的
有做過問卷調查,成功只做兩件事情
1)我到底要什麼?
2)我要如何得到它?
*人總是去他想去的地方
4. 認為自己是最重要的
1)不容許自己被批評
2)討厭批評自己的人
3)對別人會有一股支配欲
*不要給別人意見,不然就等於在否定對方
*人際關係都是隨時在改變的
5. 溝通不在於自己講什麼,而是別人聽到什麼
*重複同樣的動作,就不要妄想會得到不同的結果
*男生喜歡自由,女生喜歡關心
*女生為了情感維繫,結婚後就洗衣和掃地 (正確做法嗎?)
*塞翁失馬的故事,表示溝通真的要豁達些。
*自由就是信任的開始,所以樣常說和老公說"老公,我相信你。”
*假如不知道對方再說什麼,可以用覆頌的方式(也順便間接肯定),來讓對方把話講的更清楚。
*認為自己對的,就不願意去改變。
6. 人際關係就是一種物以類聚。
*人喜歡和相向的人在一起,不喜歡和不相像的人一起
*你是否是個正常人? (正常人通常比較不容易成功)
*假如你想要成功,就要去克服人類的共通性(懶惰.…etc)
*記住一句話:客戶永遠是對的(去呼應他、認同他)
*師父與小和尚的故事:所有的是非對錯,都只是看站在誰的角度
 "是"、"對"、"有道理"
**呼應的方法:
  一、那很好 (是自己想要的)
  二、那沒關係 (不是自己想要的)
  三、你說的很有道理
  四、這個問題問的很好

*生活過的好不好,是因為用"業餘"的心態來學習,一知半解已無知來的更可怕。

7. 生氣的原因:別人錯,自己對。 衝突來源是因為有否定的對象
很多時候認同對方,對方會堅持己見
反而有時候認同對方,對方反而會退卻

*我們常常為了無法改變的事情再生氣。

假如想要學習更多的行銷技巧
1.土法煉鋼 可以到處上課程與買書(1000多本)來看
2.多去聽老師的演講
3.老師有出有聲書 可以購買
(我個人的看法是:很多都是要重複去學,才會吸收。就像考試前要一直複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