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5日 星期四

態度

我記得我在上ecosway的課程
國聰老師講了一個還不錯的人生態度
他說這個會不會成功要看他早上起來會不會賴床
假如他生活沒目標 或者只是嘴巴說說的目標
那麼他就沒有動力驅使自己起來 能貪睡一些就睡一些

這段話 有些小小的打動我
因為我也常常把說我要賺多少錢 我要成立怎樣的公司 的目標掛在嘴邊
但是我發現我面對事情的態度還是有些偏差
很多地方我是該檢討的
例如:
1.我必須更積極的把出屋團隊的事情給處理
2.答應堤臻經理的考試要考完它
3.學校的功課要應付 但是也至少要懂
4.對女朋友的態度要更為柔和
5.多做事 少抱怨 賺大錢
6.

反正就是一堆有的沒的 很多時候可以自己把格子填上
事情發生 想到的時候 就可以自己紀錄一下
然後過幾天或者是當下來檢討 我相信會進步很多
但是不是腦中想想就好
一定要把它寫出來 不然以我的經驗很容易就會把他遺忘
雖然有進步一些 但是很容易會重道復策
所以這個部落格以後可能會寫上我ㄧ堆的缺點
((有時甚至會講別人的不是 呵呵))

態度真的很重要
有好的人生態度 才不會得到心理病
因為這陣子聽我老媽說 我的乾媽他現在在台大醫院的精神科裡面住院
好像得到了有點嚴重的憂慮症
真的是麻煩人生
同樣都是差不多年紀 為什麼我看到Jeff老師他過的很幸福
這方面就有關於CV的問題(核心價值)
這點大家可以去上網找找相關資料
關於核心價值 我也是想了半年才比較確立

但是也只是比較確立歐!!
可能發生什麼大事情後 或許會改變歐~~
因為要找尋到自己的核心價值是有些困難的
但找到的話
我相信你的人生態度會有180度的轉變
有目標的人生 不斷改進錯誤成為習慣

就像"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所講的
窮人小於他的問題
富人大於他的問題
這點大家可以深思ㄧ下 這方面的問題
當我們發生問題時 是在面對解決 還是在逃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