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日 星期六

金錢槓桿的運用思維

  大部分的朋友都知道可以運用房子抵押擔保去銀行搬錢投資,然後改建成套房出租出去 ,可以去賺取非工資收入,這的確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我從以前就很希望可以這樣做,我也碰到一些超級優的案子,根本可以全貸,甚至可以超貸的案子(我是說以前啦~~現在銀行緊縮了@@),但是我就是沒辦法去投資,因為我是個沒有任何收入學生。
  
  其實我也看過其他學生已經真正的操作房地產,且也從中得到了不少的利潤,這是很直得敬佩的(而且還比我小2歲)。不過這位學生有他自己的收入,去應付一些出乎意料的費用。很多人第一次投資房地產應該都會發現原來作一次買賣要花那麼多錢阿(契稅、仲介費...etc)!!

  這個文章並不是想要強調學生就無法運用房地產槓桿來賺錢,我比較想要強調的是所謂的收入來源有哪些?是否除了不是房地產的投資標的物所帶來非工資收入的其他收入?

  為什麼我想要強調需要其他的收入來源,其實很簡單,只是希望不要冒著買下房子後,在還沒租出去前,每個月要想辦法籌措銀行的貸款利息,假如真的繳交不出來,又會影響到自己的銀行信用評等。另外再用借貸的方式去繳房貸,沒有處理的好,又是一筆可怕的利息支出!
 
  我常看到我身邊一些好朋友(包括我的同學們),都沒有任何的收入,卻很想用銀行的金錢槓桿來投資房地產,我也不覺得這樣算是好還是壞,反正投資的手法本身沒有什麼好壞(當然要合法),只求到底會不會賺錢就OK。但是沒有任何的收入來源,卻把所有的希望寄託在買來的房子會出租,甚至買進一下子脫手賺價差(通常處理一個房地產案件都在四~六個月以上歐~~)。

  但是假如真的沒有人來租,沒有人想要來買房子。那不就被套牢了!!每個月還要繳交銀行本金和利息,沒收入的人就會被債務壓著跑。昨天去上Trump大哥的"富爸爸沒有教你的事"課程,有一句說的很好,就是"我們投資要往最慘的方向去想,往最好的方向去做!!" ,多麼漂亮的一段話,一語道破夢中人。或許有人說我很保守,我沒有意見,只是大家真的要多多去思考嘿。
  
  房地產的操作手法真的百百種,包括錢不一定要跟銀行借,假如還是學生的話,爸媽真的事一個很好的資源(這陣子一直被前輩指點這一招 +3+ )。昨天上Trump大哥的課程,也有教一招投報率可以達100%的操作手法。這是我從來沒有用過這種角度去思維。真的!動點腦筋就可以賺錢啦。
  
  買房子出租真的不厲害,會永續經營的才是真正高手,就在這一波銀行緊縮時,那些沒有倒下去或縮手的投資客,才是真正的高手。這正是所謂的,在逆境中才看的出來誰才是真正高手。
 
  最後,
  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您是真的喜歡房地產才來接觸房地產的嗎?其實賺錢的方式真的有很多種,不一定要從房地產上面著手。有時候從網路上或是電視上聽到的一些訊息就是一種商機,Trump大哥昨天也有在課堂上講到一些法條,我回去後就馬上的查詢研究,真的很有搞頭,至少我可以運用這個法條找到好多個目標客戶了。(因為大家都是有付費的上課的,所以不多談,不過近期好像會開相關的課程),另外大家也不要小看自己的能力喲!會打爵士鼓、會彈吉他都是一種商機,端看您怎麼運用來賺錢?
  
  分享給大家  加油!!

   ㄚ佐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便宜期貨.選擇權手續費 http://blog.cnyes.com/My/share88888/
他是我的期貨營業員.服務很不錯.手續費真的很便宜.軟體是4合1的.很穩定.也可談合作.大大參考看看!!
問了你絕對不會後悔喔!!每天有最新的期貨5大法人買賣…

ㄚ佐 提到...

靠北~~這啥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