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9日 星期五

房地產新手


ㄚ佐沒踢:

以下我有轉錄一位熱心網友的文章
我覺得寫的很好!!!
內容可以讓一些想要進入房地產的新手去想清楚
(尤其是看過富爸爸後才想進入房產的朋友)

前天和大強大哥聊天
我聽到我一位朋友 (以前很感謝他讓我進入到房地產的領域)
在這一波的銀行政策緊縮而倒下 目前正在跑路中~~!!
本來人生就無常
很多風險的控管與思考邏輯不能太操過
雖然這樣想法是相對的保守 但是慢慢來,真的比較快喲~~

我想不要妄想一步登天是最好的
奉勸我幾個想投資的朋友們

附註:
怎麼我講一講 我好像是老頭一樣 XD
我明明還只是個22歲的大學生
還是多讓自己年輕一點啊 呵呵~~



****進大公司?小公司?****

come from:
http://tw.myblog.yahoo.com/jw!lpA_HASeGRnu4bgoLi8V/article?mid=205

這個題目真的是見仁見智,依據行業別而有不同的論點。

一般來說:小公司的制度較不完善,又多是一人公司,所以工作較雜亂,薪資幾無制度,老闆高興就調薪,老闆到年底哇哇叫:"今年又賠錢了"是每年年終必聽的牢騷,因為要發年終獎金了,叫一叫,至少可以少發一點。工作呢?什麼都得做,當然相對的,如果不偷懶,幾乎什麼都學得到。小公司的鬥爭也沒那麼利害,人情味濃一點。

相對的,大公司制度比較完善。誰來都一樣,一個模子;該調薪就調薪,該發獎金就發獎金。缺點是比較專業,定在那個位置上就是定在那裡,其他的業務與你完全無關,不要你去關心、建言,搞不好會因此吃排頭。個人自掃門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本位主義多發生在大公司。同樣的,大公司人多口雜,濟濟人才多得是,所以也就擠來擠去,小心"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這是大公司的悲哀。

就建築業來說,我建議:先進建築師事務所五年以上,再進營造廠,最後進建設投資公司!(不說建設公司是台灣有些營造廠亦稱建設公司)。原因是:設計是一切營建工程的啟動點,了解設計圖的繪製是以後所有工作的基礎。而且事務所比較辛苦,加班是常事、薪水也不高。剛出社會忍耐一點、多學一點是對的;到營造廠可以將事務所所學的如何讀圖、看圖、找出圖說的癥結點,這是一般直接進入營造廠的人學不來的。先入營造後入事務所還是先入事務所再進營造?各有優缺點,我只是擔心,進營造以後要進事務所可能會坐不住。

等到兩項都摸熟以後,再進入房地產投資公司(建設公司)當個工程司。則設計、施工都難不倒你。

這是專指"產"的部分。如果是在學術上發展、或是在"官"--公務人員發展,就不是我這門外漢所了解的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