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0日 星期一

第一次操作期貨的檢討



*09:30 買多單的原因:
看見一開盤就小跌一下,回升又很沒力,看見連三黑K,所以就不客氣的買下去啦!
*10:30 多單回捕的原因:
原本自己預設假如被捌了15點就要馬上止血,但是我一直凹單,等到損失30點了,已經是我預期的兩倍,自己才狠心的回補回來。這時才知道原來空單回補的方法就是買個多單阿!還算滿方便的。

*10:44 買多單的原因:
看見拉長紅又出量,感覺表示有大戶進場,這一根長紅應該就是所謂的支撐點。所以就大膽買進,因為跟著主力走,還滿重要的。
*11:58 多單回補的原因:
原本都一直保持著獲利20多點,想說把第一次被捌的34點給賺回來,沒想到突然來一跟長黑K,我也學過出量的長黑K是一個緊告的訊號。所以我也痛心的給她停損。

*12:10 買多單的原因:
想說RSI已經在超賣區了,又出大量(承接前面的回補那根K),所以我想超賣咩~~那就是該反彈的時候了,所以我買進一個多單。
*12:15 多單回補的原因:
才談個吉他來安慰今天一直被捌的心情,沒想到又來一跟大黑K,我嚇個半死,所以馬上就停損了!!

*12:29 買多單的原因:
和前面一個買多的原因一樣,這次還有RSI底部背離的感覺,所以再次勇敢的買多單。其實這時候已經被捌的信心喪失了,還在想說,要把錢還給老媽,不要再這市場打滾算了~~
*12:46 多單回補的原因:
老天果然很不給我面子,原本獲利一點點的,但瞬間被一跟黑K給捌掉。真是給他悶到極點!!!!

*12:47 買空單的原因:
這次做單是唯一在今天有賺錢的單,為什麼會多單被捌,但馬上反受作空呢?其實我也只是再賭一把,反正都想要把錢還給老媽,不如就再最後一次吧!!在加上其實可以很明顯的看的出來這是明顯的下降波型,所以只好再出擊一次。
*13:29 空單回補的原因:
因為我不想把單放隔天,因為很多時候都會有跳空的風險!!我怕在收盤前,沒有任何成交量,所以先趕緊給他回補,至少有把賠的一些給賺回來。


**小弟的心得:
這是我第一次玩期貨,因為考量自己的資金和風險,所以我打算先玩小台訓練自己,甚至我連ORD、IOC、FOK是什麼?我也是今天看之前同學借我的書查才知道,呵呵~~~所以就知道我有多嫩了。

其實我現在才真正的知道期貨操作這種東西真的需要紀律這種習慣,不管用什麼技術訊號都OK,不管黑貓白貓,只要能賺錢的,就是好訊號。當然不是所有的訊號都是很管用的,像我所講的進場原因,我就被捌了好幾次,反而還是我最後打算隨便下才賺錢的,呵呵~~~。我之前也看過很多書籍,有時間我也會做模擬單,來訓練自己的。但是真的把錢都進去後,恐懼才真正的會影響自己。但是貪心的自己又不停的再想等等就會漲了,所以會不斷的讓自己坳單。真是很矛盾的地方。

我都只玩一口單,但是一口單卻一天可以進出十次,我的營業員還跟我講說我進出太多次拉,後來知道算一算,我的手續費也大概要1100左右(光是要繳交的交易稅就是當時買的點未除以200),換算成小台,我也賠進了20多點,所以訊號的出現和停損的拿捏,真的很重要,但是要怎麼拿捏咧?我也不太清楚,可能正如別人所說的,多玩幾次,養成適合自己的操作紀律。我的營業員也跟我講,今天是我第一次操作,要好好的紀錄一下,好好的找自己為什麼失敗,哪邊成功的原因好好的檢討一下。還真的滿感謝我的營業員咧~~不僅提醒我下單次數太多了,還指引我一些方向,跟我之前遇到的營業員差滿多的(都只會叫我買哪支股票),很高興可以認識到來不錯的,很適合當朋友。

還有一點要講一下,其實玩期貨並沒有想像那麼的刺激,最後的結果只有很幹和很爽這兩種感覺,但是中間的過程卻是很煩悶的。也許一開始我把期貨這個理財工具想的風險太大了,好像去廁所大個便,回來看盤就賠了好幾萬一樣,就跟樂透一樣,瞬間定生死的感覺。但是卻不這樣的,一直看K線在那邊上上下下,等到一個完整的一根K完成後,卻是很無奈的等待。果然守傑兄說的沒錯,賺錢的過程是煩悶的,賺錢不是靠交易的繼起有多行,而是靠時間累積出來的!!我還要一直在邊彈吉他,邊看盤,才呆的下去電腦前,我想宅男應該好好的學習學習,應該可以在期貨賺錢吧(笑)。

今天第一次操作的的確很不好,但是我想第一次的失敗,就是未來的成功,我會更小心的注意,也會更努力的把自己技巧弄得更高強,把自己調整的更有耐心。假如今天我突然賺大錢的話,那我想我今天就不會努力檢討了。

失敗為成功之母啊!!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