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9日 星期日

ㄚ嬤~~愛老虎油


*右邊這位我ㄚ嬤的,左邊鼻孔有點大的就是我啦!!

禮拜五原本打算要一早去找ㄚ嬤,可是貪睡的我(最近不知道為啥都睡到11點才會逼自己醒來),睡到11點多,才衝衝忙忙的洗好澡,趕著搭火車到中壢去去找我的ㄚ嬤.因為下午還跟朋友有約(約拍片的事情).

但為何一定要去中壢找ㄚ嬤呢?

其實說來慚愧阿!!很多時候,回台北的時候,說好會去找誰誰誰,然後續敘舊,但是大部分我不是宅在家裡,就是跑去和我的女朋友混在一起,當然也不完全是攤在那邊,不知道為何回台北總是會有些雜事纏著我,讓我到最後都沒有辦法找朋友聊聊天,每次回到彰化又開始後悔怎麼有沒有去找誰誰誰~就這樣無線循環的下去.

所以我說我要找ㄚ嬤,其實已經講很久了.當然正如我上面所講的,我也很長一部分時間只是個嘴砲罷了.還不是因為聽到ㄚ嬤在上禮三的時候胃很痛,我很擔心.才激起我一並無論如何都一定要回中壢去看一下阿嬤才可以!!畢竟我已經失去了綠島的奶奶,阿嬤只剩下我唯一的大長輩了.

聽起來好像很悲哀!?不過也沒有那麼的感傷啦,只是多了好幾分感慨!!

小時候我是給我ㄚ嬤帶大的,所以我對我ㄚ嬤的感情還滿深厚的!!有時候會想想,假如阿嬤真的離開我們了?!那我會在葬禮哭嗎?一方面是知道這一定會來臨的答案,所以本來就有心理準備,但是另一方面,卻又是個不願意面對現實的自己,不希望阿嬤就此老化,失去我的生活.真是很矛盾的心理,我想只有等到那天的來臨,我才真的知道那感受吧!?
(當然我還是希望阿嬤能身體在更健康 活到可以看到我的兒子出身 嘿嘿嘿~~~)

我要離開的時候,阿嬤還是塞給我了錢(一張4個小朋友),其實很多次都這樣了,雖然很困擾,但又很感動!!阿嬤總是很擔心我在彰化的生活費不夠用,覺得我還在讀書,沒有工作賺錢,給我些錢,是希望能好好讀書,不要為錢困擾.雖然我很不信好好讀書就能賺大錢的這一套,不過我是真的很感動阿嬤的用心.

我自己在內心小小的下定決心:我在怎麼苦,我也不會把這1000元給花掉的!!

以上大概就是我想講的一些想法,總結來說,千萬不要等到預料外的事情發生時,才在那邊後悔,所以我想能盡量的去尋找以前和我交流的好朋友,好親戚(當然壞的就不用啦!!).我們已經失去夠多了,不必等到失去才後悔,是要失去後,可以安心的笑,我想這才是我要的吧!!

加油 熱血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