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9日 星期日

抗壓性


*這是我在鐵寶顥製作電影的片場,我是扮演一個當嫖客的警察

好吧~~我得先講講,我這張照片是真的非常的他皓呆!!不過這就是本來的我,任誰罵,我也會當耳邊風的啦!!很多人都會說我很幼稚,有時候做很多事情或者是講話時都不會經過大腦!!不過說真的,我想我是把我的大腦部份給掛在投資理財的地方上,所以在其他地方我就不會非常在意了.呵呵~~當然銘君老婆大人來是很在意的拉!!

當然,只要不要照成別人不高興或者不滿,我想我還是會繼續的幼稚下去.(這就猿子漢的精神啦!!)但是這個和抗壓性有什麼關係?! 其實沒有太大的關係,只是每次被人家罵幼稚時,想反駁,但又覺得沒這個必要,所以就寫在這邊一次的給他講完.呵呵~~~

這次在鐵寶顥製作的片廠裡,我才真的很明確的感受到,所謂的演員壓力.不要說演員會為了一個台詞,演上了不知到幾個鏡頭以上,不只要動作,道具都和之前的鏡頭對位,還包括一堆有的沒的要注意到的.尤其還是不能厭煩,還好我是第一次演,所以對這個工作充滿著新奇,怎麼搞我都不會膩(看照片那副傻樣就知道了).但是一個鏡頭拍好的工作,可不是演員演好就可以了.還有最重要的前置工作,包括找地點,道具製作,服裝設計,演員聯絡,經費控管....etc,一堆有的沒的.像這次拍的時候,因為攝影機好像壞掉,讓演員再片廠裡等待了很久,都完全沒有什麼作為,但又不能隨便的離開位子,這才真敎人折磨的!!

所以我從中壢找阿嬤趕回台北拍片時,一進到片場就感覺到濃濃的壓力,很明顯的看到大家擺著一附苦瓜臉,但是等到真正要開始演的時候,又得逼自己微笑.真的是笑在嘴上,卻幹在心裡.

所以所謂的抗壓性就很重要啦!!難怪有個名導演說:我過越大牌的演員,卻越表現的越謙遜!!這真的是這樣,呆在一個封閉的環境久了,悶的要死,導演卻要你演個在天堂的笑容,那真的是考驗演員的演技.或者我之前有講過,色戒光是殺那個叛國賊就殺了7天,要是我就殺到手軟(笑).

還好,鐵寶顥的製作團隊都是很優秀滴,都可以撐到最後(最後還是因為咖啡廳老闆要做生意,才把我們趕走),但是我終於可以體會到片廠工作的壓力啦!!雖然壓力說破了沒什麼!就只是悶了些~~但是要在那個環境中,表現自己演起來最真的一面給觀眾,卻是最難的部分.我越來越佩服電視演員啦!!

因為我以前是學舞台劇的,也有在舞台上表演過,不過那些都只是表演一次就掰掰了.並不像電影手法那樣,須要重複同樣的動作,表情,場景,果然隔行如隔山,我又學到一課了!!

一切都要感謝鐵寶顥給我這個機會.
也很感謝阿勝的熱情,小明的身高,巧純的好欺負,毬毬的爆笑,志明的攝影機肌肉....etc
還有誰借我那個永遠套不起來皮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