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4日 星期二

要錢的阿伯


*這是我老婆的手,不是ㄚ伯的
(不過這張圖片感覺很像在拯救的感覺 不錯 不錯)

前天我回到台北去拍戲,是拍學生製片的,製作人是我一位高中的好同學(鐵寶顥).在拍片時,真的學到很多東西,也知道拍戲原來是一件這麼麻煩的事情,很多事情都要僑好,才可以開始拍片,前置作業真的有時候真不是人做的,當然這是一個很不錯的經驗.這也難怪"色戒"電影裡面,不是有一個人被一群大學生用刀狂殺嗎?看報紙說,光是那不到10分鐘被亂刀刺死的場景,就花了7天的時間拍攝,要我死7天,可真是不容易阿!!呵呵~~也很佩服李安大哥的藝術眼光與要求!!

不過這個根要錢的ㄚ伯有什麼關係?!呵呵~~其實真的沒什麼關係,只是剛好拍完片要回彰化的坐火車路上,有一個阿伯做我後面,就要到彰化的時候,他突然拍拍我,

ㄚ伯問我:請問一下,你知道彰化哪邊有工作可以做嗎?
佐:我不太清楚ㄝ,我還是學生
ㄚ伯:是歐,其實是這樣的,因為我沒什麼錢,所以我火車也只敢買半票價的
阿伯順手給我看他的車票,我默默的點頭
ㄚ伯:你可不可以借我點錢,讓我回家阿!?
ㄚ佐:歐歐~~好ㄚ

我知道這一般很常見的詐騙手段,我心裡也在滴估著,不過我想說假如他沒錢可以出火車站也確實很困擾,所以我他了半票價的錢(20元),也就是到時候假如要用全票出去的話,應該是OK拉!!

沒想到他說不夠,因為他要做到埔里,需要再更多些,大概還要再要個60多塊吧.我心想覺得都是個狗屁,我已經好心的給你錢了,不要當我是學生就很好騙的感覺!?我很委碗的和他說我沒錢了啦,雖然我很清楚明白,在我翻開皮包要拿20元給他時,他應該可以看見或聽見我很多零錢的聲音.

哈哈~~我偏偏就不給那個ㄚ伯,我確實是睜著眼睛說瞎話!!

或許大家都會罵我怎麼那麼沒良心,說實在話,我也覺得ㄚ伯的服裝和樣子,確實感覺像個可憐人家.我也知道現在的經濟不景氣,有很多可連人家會去排國小營養午餐的剩菜剩飯,或是麵包店丟棄的麵包,或者一堆有的沒的M型社會怪現象.這些我都看在眼裡,我也碰到很多這樣的情況,我也會跑去幼稚園掃廁所,並不是為了做善事,而是有免費的晚餐可以吃,哈哈~~~

但是重點來了,社會的確是現實的!不可能今天我很窮,就一定要有人來幫助我,或是責怪政府沒用之類的.真的~~沒這種必要.可憐人必有可惡之處!!我一直在想ㄚ伯今天會有這個處境,是真的找不到工作嗎?也許真的是一把年紀了,但他年輕的時候到底在做啥小朋友?為什麼會讓自己變成這樣!?也許有說不出來的苦衷?!那我也沒辦法啦!!自己碰到問題,就要想辦法解決,一開始要問工作,其實仔細的注意,工作機會真是他奶奶的多,只是大多都勞力的,不然政府的的ejob也做的很好阿!!

做一個現實的人是好的,不過我所謂的現實是認清現況,並不是很勢利眼.所以要認清楚到底我們的社會是怎麼了?是我們太混?是政府無能到我們連一個工作都找不到?這方面是真的很好思考的事情.

我都一直在思考,我以後假如變成ㄚ伯這樣子的話怎麼辦?

哈哈~~我想我會盡量的不抱怨,好好的讓自己振作起來,重新出發!!明波也和我講過,假如自己所有的錢都賠進股海裡的話,還是要用積極的心態去看待,就當作發現自己的錯誤,從新出發吧!!



加油 ㄚ佐


P.s:哈哈~~換另一種寫作風格,酷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可以發揮一下你的演技..

全身摸怪一遍..然後說:我的錢包勒!我的錢包勒?
怎麼不見了...

此時~換你跟阿伯要錢!

哈哈!

ㄚ佐 提到...

舜子......你好冷

(功力越來越進步了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