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日 星期二

矛盾的溝通

這個現象是我在營繕組打工的時候
發現一種滿奇特的現象

就是
我們工讀生都滿輕鬆的在休息室裡看自己的書或者使用電腦
然後偶爾跑一下公文 還是影印資料
反正就是4小時的工作裡
我想真正在做事的時間大概只有30分鐘吧!?
那麼悠閒的工作
真的是夫復何求ㄚ~~~嘿嘿嘿

不過就是因為工作實在太輕鬆了
我都會去想認識和我一起打工的同學
但是有些人好像不太善於溝通
講話的時候 感覺要講不講的 然後又繼續看他自己的報紙 [休息室還付報紙給你看 多好的工作]
當然我聊起話來的時候 就滿有心無力的
我這個人最討厭就是把自己的熱臉貼在人家的冷屁股上面
我想說他這個人比較害羞吧
所以就安靜的給他殺時間也不錯

但是我發現他後來在用電腦的時候 [電腦有需要時會打點資料 但是平常都閒置的]
一直在聊msn
一聊就是快兩小時 
我覺得就很奇怪 
明明真實的人就在你面前 而且用嘴巴講還比較方便
但是為什麼在打發時間的時候
不願意去和身旁的人聊天  反而求助電腦一種慰藉

也許我是陌生人
但試過那麼久啦~~我應該不算是陌生人了
可是同樣的情況還是持續的再發生
真是一種矛盾的人類溝通方式

相信很多讀者應該也有這樣的經驗
我舉的例子只是我打工的一個小環節  還有很多可以講的

我想這是電腦影響到我們的一種演變方式
會讓人嘴巴變得像啞巴  但是手倒是挺靈巧的~~
這樣不知道以後是好還是壞

溝通是人類最基本的生活法則
假使讓自己慢慢的退化掉 [還是太進化過頭?]
以後出社會真的競爭力會減少很多


年輕人們~~加油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