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3日 星期日

母親節Happy

早上和小瘋去蜘蛛人३
還不錯的電影~~應該滿值回票價的!!
原本看完電影 要去台北看一下小瘋的老媽自己的店面(未出租)
但是被我媽媽抓去過母親節啦~~

呵呵~~~後來就我老爸開車 帶我和我老媽去中壢看我ㄚ媽

到了中壢 我跑去田裡找我ㄚ媽
我現在才發現原來我ㄚ媽可以那麼長壽
因為他老人家真的滿厲害的 自己一個人照顧那麼大的田
有種很多東西
像似玉米、地瓜、藕、地瓜、南瓜..............etc (一堆我不太清楚的菜 @।@)

不過總是很感慨的
每次見到ㄚ媽 都看他一次比一次老
每次都自想說要怎麼多多陪她
不過因為礙於現在在彰化讀書 回台北又被一堆雜事給占滿
幾乎都不會空出一段時間來陪陪ㄚ媽
只有在特定假日才出現 (我真汗顏阿~~)
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後來我們在二舅媽家辦個小桌
一起團員吃飯 連好久不見的表姐和表哥都有出席
雖然我不知道要和他們聊什麼(唉~~我不是都出一張嘴的人嗎?)
但是我很高興他們都過著不錯的生活
能在一起吃飯真的感覺很好

就讓我回想到我小時後
每次除夕夜的時候
我媽媽那邊的親戚都會聚在一起在二舅媽家吃飯
好像都會辦個好幾桌
(因為二舅媽是開早餐店的 所以場比較大 也比較好煮年夜飯 )

可惜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應該是經濟不景氣 又加上現在在社會上打滾都很累人
像我大舅舅還在大陸打拼
我的三舅母親節這天晚上還在加班
所以要聚在一起的時間 真的變少
大家也不太願意多花點錢 來請大家吃飯
(當然啦~~自己都快養不起了 還請客咧~~!!?)

所以小弟的其中一個夢想 就是賺一大筆錢
每年的除夕夜 大家都要一起吃飯
要上班的 我給他損失的加班費 (不然用抽獎的來代替也比較好)
然後大家來吃飯 我出錢
畢竟大家都是流同樣的血 當然要多聚在一起ㄚ!!
不然很可惜
現在的社會真的比較表面些
((有在社會上打滾比較知道
但當然也可以從另外的角度來看待
因為我都不會這樣想
我對每個人都還滿真誠的~~~))
不過有些感覺還是非親戚是不能感覺得出來
相信大家應該都會有這樣的感覺吧??

我離這麼夢想 (請大家吃年夜飯) 還有一段路要走~~
但是我知道這個時候就快來啦~~


加油!!! ㄚ佐


還有要在這邊鄭重的和我老媽講 "母親節快樂咧~~"

Goo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