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5日 星期二

回歸到最簡單....

有時候 人的貪念實在很重時
才會導致於為了錢 為了權位 不惜代價的出賣自己的體力和靈魂
所以很多人會誤以為
"有錢人的身體好像不怎麼健康"
"為了賺錢把身體搞壞 所以就不要去努力賺大錢"
這一些很矛盾的錯誤觀念

哈哈~~很可笑的是我自己也犯了這個錯
明明道理都知道 為什麼還是要去犯這個錯誤呢?
只能說 事情根本沒有那麼的單純
有太多事情的牽絆
同夥的人情壓力 對不對得起旗下員工的壓力 對客戶負責任的壓力
一堆有的沒的心理因素
所以當自己察覺自己已經犯錯的時候
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不過最後還是要抬得起 放得下
承璟大哥說過一句我很深刻的話"很多老闆就是被許多的人情壓力給弄垮"
想當初Six-Draco也是落得這樣下場
所以這次把租屋團隊解散掉 也算是下了狠心(其實也沒多狠啦!!)
不要讓我們團隊像爛頻果一樣
放久的話 只會爛得更快罷了

另外一些原本都寫好創業企劃書要執行的
也把財務的估算給弄好(弄滿久的 因為配合了很多因素進去 所以執行起來比較貼近現實)
但是最後還是給他說掰掰吧
自己是有幾兩重
但是礙於自己的時間規畫出了一個大問題
很多事情沒辦法配合著過來
既然如此 創業開始就沒辦法有心經營 那麼不如不要創比較好
不然只是把錢丟出去而已

因為現在的人力資源無法配合
又加上是學生的身分
很多事情會不小心的給他卡到
所以還是回歸自然
做一些可以累積資產的事情
創業的事情可以來日方長 等當兵完 在執行也都可以

所以我現在的賺錢手法算是比較兼職的方式
我把所有的雜物都拋開啦 (創業的東西,甚至是富腦帶研究社)*1
現在專心於可以慢慢累積自己的資產的東西
我目前只做兩件事情
努力的專心經營ecosway        (學習業務的技巧)
在把ecosway賺來的錢投資於股票市場 (學習讓前一直處於流動的狀態,去習慣那不安全感吧!)
就這麼簡單的重複操作

股票方面當然也不是亂玩啦
我想去拜師學藝
但是學費真是他奶奶的貴阿!!
可是我覺得非常值得~~現在還在想辦法湊學費 嘿嘿~~
我現在大概懂得比一般散戶多一些的東西
所以操作起來會比較順手點

透過這樣累積錢財
我今年不知道會不會突破100萬(不過應該是滿難的!!) T.T
但事在我畢業前 一定可以買到房子、車子沒問題
到時候畢業回來
我也比較有資金和條件和別人一起來搞創業的東西

回歸簡單
錢慢慢的賺  不要太貪心反而壞了身體
只要學會幾樣絕技
就可以吃透透啦!!
不必在同一時間學那麼多東西

那麼
  ㄚ佐
    加油啦!!!




備註
*1:
為什麼我要把社團給拋棄呢?
因為這一年下來 我覺得學校根本是不太支持社團的
與其照學校規定走 不如我自己辦個地下社團還比較好 也比較不會浪費時間
忙了那麼久 卻得到社團評鑑丙等
幹咧!!~~只會注重外表卻不注重內在 吃屎吧
(呵呵~~小小抱怨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