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9日 星期二

股票檢討

目前我買的股票 在上禮拜時都已經出清啦
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
因為賠錢了
對於一個新手而言 這是一件好事情
但是對於我的荷包而言 卻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上個月我買了聯電、聯發、怡華
為什麼要買呢?因為那天早上我爬起床看了一下盤 就決定買了
有基於什麼技術分析上的理由嗎?
哈哈~~沒有!!
我只是單純的設好我的停損點(低於買進價的10% 無條件賣出)
果然經過一番的股海掙扎 都很預期的跌到買進價的10%
我知道我錯了~~
下次絕對不會那麼無聊的亂買股票
不過這次也讓我大開眼界的見識到 證劵市場是一個那麼有效率的市場
不到幾分鐘的時間 漲跌幅度都可以讓我下一跳
所以我決定在這邊發財了
比較容易賺到100萬

這個月我全壓在奇鋐
但是我還是賠了
我自己雖然學了一些技術分析回來
但是我還是自做主張 沒有按照市場給的訊號
而只是大慨看個訊號 覺得應該可以
又加上是別人報的名牌光環下
我想我應該可以賺錢啦~~至少也可以搶一波回檔波
沒想到只是跌個更深 從30.5變成28.8
我原本還在想說不要賣
但是根據自己的原則 一定要以一根k棒為停損點(後來還是差點沒做到 0rZ)
我還是忍痛的承認自己蠢 跟我的奇鋐說掰掰
這次我也學到資金盡量不要全壓
不然真的給他反彈或回檔時 那麼就真的搶不到那一波了
浪費自己觀察那麼久的時間

另外
不知道為啥我報的名牌沒事那麼準做啥
看這自己買的股票跌 自己報的名牌漲
有時候就是要放開漲停板就要等會回檔的觀念
因為真的回檔的話 也離原本的價錢很遠啦!!
這點人性問題 我下次不會在犯啦~~~(一定) T..T

接下來要繼續找啟動K線
這次真的完全都按照訊號來進出場
絕對不要因為自己的kimogi如何 就如何怎樣的


加油吧~~ㄚ佐老弟
你一定可以賺大錢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