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7日 星期二

ㄚ珍?ㄚ真?ㄚ貞?



終於找到一個比較可以代表的照片來po上來
這一篇文 我老早就想要寫了
可惜我的心裡感覺都被一種奇怪的栓子給塞住
無法發洩出來
或許是看到像樣的 可以代表的東西出來
我才在慢慢的思考
慢慢融回去過去的生活

前天我和家人去天祥給阿嬤往生49天候的誦經拜拜
不過沒有慧根的我 還是抵擋不了睡覺的魔咒
我還是趴下去睡了下去
我想ㄚ嬤看到這一幕 應該很後悔當初給我那麼多的紅包
真是對不起我ㄚ嬤
我努力撐 還是熬不過來
不過還是很希望ㄚ嬤可以另一編過著更好生活

那標題寫的ㄚ珍是誰?
他是在我ㄚ嬤往生前 請來的外勞來照顧我ㄚ嬤的
寫這一篇文章最主要也是要感謝ㄚ珍對我ㄚ嬤的照顧
感謝ㄚ珍的好脾氣與好耐力
ㄚ嬤在晚年時 可以過的舒服一些

ㄚ珍其實在他的國家也已經當阿嬤了(我忘記是哪一個國家了?!)
不過從外表看 看不出來
很像夜市裡 討價還價的歐巴桑那樣的年紀
我還真的滿佩服他都已經當阿嬤的人了
還跑到那麼遠的國家(就是台灣)來工作
通常的觀念都是當阿嬤的人 應該都在養老了吧

不只這樣

因為我ㄚ嬤的身材比較肥胖
肥胖到我小時候 看到阿嬤還滿怕怕的
怎麼會那麼大隻 跟我媽媽那邊的奶奶相差很多
所以小時候的我還滿不敢親近
去找阿嬤通常都是看在紅包的份上(哈哈哈~~我以前就是個現實的小鬼阿)
當然
之後我比較懂事了
我反倒會比較會刻意親近阿嬤
過年會自己坐飛機去綠島
只希望能像真的有過年氣氛一樣 給親戚們拜拜年
希望大家都流同樣的血 都可以有同樣的感情存在
所以我選擇在阿嬤還沒離開我的記憶時
能多多的陪她

這幾年阿嬤的日子都是給阿珍照顧
剛剛我也講了
ㄚ嬤的身體算滿肥胖的
(之前我媽媽送給阿嬤的庫子還穿破
那褲子可是大尺碼的ㄝ!!)
所以照顧阿嬤起來 說真的 要很大的耐心
又加上阿嬤老了 神志有些不清楚
所以常常會說ㄚ珍會偷東西 叫所有的親戚要注意她
當然阿珍是無辜的
不過很感謝他 他忍耐了下來
繼續留下來照顧阿嬤 而且還不計前嫌

還有
.........
....
....


ㄚ珍的好 真的說不盡
最近家族裡也發生一些有的沒的事情
呵呵~~ 也不方便在這邊寫出來
不過一想到這些東西-狗屁鳥飛的事情
真的無法寫下去了
有機會的話 我把我的思緒好好的整理一噸
在慢慢的把我生活寫成一篇篇的小說
就像男子漢九把刀一樣
(
今天我把九把刀的"那年 我們一起追的那女孩"看完
我很有感慨的想到以前
我覺得真的很對不起 我很對不起 珮琪和怡玲
還有想到一些大人喜歡用的伎倆 - 不能說的秘密
所以一堆複雜的思緒 現在纏繞著我
無法專心把阿珍感謝文寫好 哈哈
)


不過這篇文是最主要寫給阿珍
寫給我對他的感謝

希望他能再台灣找到另外一個好顧主
希望他可以事事順心
希望他可以早一點退休 好好的在他家多陪陪他的家人
希望他的這顆努力的心 老天爺會給他多點照顧
當然我想我ㄚ嬤在天上 也會多多保佑阿珍的


我 ㄚ佐

沒有留言: